懷孕二到五個月的寶寶照片。




講到懷孕,就必須從去年七月開始講起,

當然,知道「有了」,是隔月的八月,

緊接著就是痛苦的「害喜期」,從八週一直到滿四個月,

這段時間,試了不少能治害喜的食物,

如可樂、黑麥汁、西瓜、芭樂、維生素B6……,

由於怕空腹會產生噁心感,除了正餐之外,還外加點心,

不過,也因此讓我創下一個月胖了四公斤的記錄。



因為是第一胎要照書養,所以看了不少資料,

書上說,懷孕時孕婦會產生的一些不適感,

如害喜、疲勞、水腫、關節痛、頭痛、腰背痛、胃酸逆流、

呼吸急促、失眠、小腿抽筋……

原本以為上述徵狀會因人而異,

沒想到最後幾乎都一一發生在我身上。

說真的,沒有懷孕前,

除了知道孕婦會害喜和挺著一個大肚子不方便之外,

從沒有想過還有這些拉拉雜雜的小毛病,

我也開始佩服起懷孕後還能繼續上班的媽咪們,

實在是太厲害了!



* * *



我們的寶寶有個可愛小名,叫「小馬鈴薯」,

美國人稱回到家窩在沙發上看電視的現代人為「沙發馬鈴薯」,

因為這些人就像是種在沙發上的馬鈴薯,

我覺得我和老公兩個人都是屬於沙發馬鈴薯,所以……



小馬鈴薯在三個月時就具有了寶寶的樣子形態,

短短一個月,就從小小胚胎到一隻手腳擺動的可愛寶寶,

那一刻讓我驚奇不已……



四個月時就能從超音波外觀上判斷是個女生寶寶,

五個月時有了第一次胎動,肚皮的微微抽動,

接著,慢慢變成了肚子呈現波浪似的變形及滾動,

這些都是懷孕漸進式的現象……

(如果沒有經歷這些過程,而看到肚皮上冒出一隻拳頭形狀,

我應該會當場嚇暈~)



五個多月時照的大超音波,終於看到小馬鈴薯的臉部表情,

尤其是她突然從側躺轉頭過來對著我們咧嘴笑的樣子,

也是一個意外的大驚喜……



六個月、七個月、八個月……,

距離預產期已剩不到兩個月了,

雖然第二次的妊娠糖尿病的檢查是安全過關,

不過小馬鈴薯現在已經2200公克,

成長的進度已超前太多,

所以,目前的當務之急,

就是要控制我和小馬鈴薯的體重,

除了要遵循自己制定的飲食計畫,

還要搭配運動進行,

雖然減少口腹之欲有些辛苦,

還好實施計畫時已離預產期不遠,

希望下次產檢時就能聽到我們瘦身有成的結果嚕~



記錄日期:2009.2.24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