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懷孕期間,除了每次都有做可以看到寶寶活動的超音波,

其實也還有幾次重要的檢查,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個人經驗~

其中,最讓我緊張害怕的,莫過於羊膜穿刺,

羊膜穿刺是寶寶約四、五個月左右進行的檢查,

盡管有補助兩千元,但仍要自費六千,

所以也可以說是產檢中最昂貴的一項。

以下就是我當天的記錄囉......



檢查日期:2008.11.4




* * *



這天,七點半起床,

八點二十準時到慈濟報到,

超音波室外照例已有人在等候,

看來,這時來看診的都是要做羊膜穿刺的孕婦們,

大部分都有先生陪伴,約有十對左右。



沒多久,一位小兒科女醫師集合大家,

開始跟我們說明羊膜穿刺的檢驗項目,

並先做一些心理建設。

接著,就開始叫名字進去做檢查,

我是第四個。



這天在超音波室外的等待氣氛,

不像平常那麼輕鬆,

所以,儘管不知要做什麼,

卻也不想看雜誌來打發時間。

說真的,想到一根針要戳進肚子

心理真的很害怕~~

雖然聽說這和打針差不多,

但我本來就還滿怕打針的,

更何況,戳進肚子感覺就比戳進屁股及手臂更恐怖。

所以,女醫生的心理建設對我來說,

並沒有產生多大的功用。



前一位孕婦才一離開床邊,

護士馬上就叫我過去躺下,

還沒躺好,我的看診醫生——楊醫生就跟著進來,

床邊還多站了四個人,有實習醫生及護士等

護士在我的肚皮上塗滿了黃黃的碘酒消毒,

並要求我的雙手舉至頭頂,以免碰到肚子。

接著醫生拿起了不同以往使用的超音波掃描器,

這種掃描器的底部是金屬製的,看起來就十分沉重,

一時間,我還以為,

針頭會直接從那些金屬中射出,

心理的恐懼感簡直就是直線上升。

沒多久我就知道我的猜測是錯誤的,

因為護士已經拿了一隻細長的針在我眼前晃,

喔不,是在旁邊待命。

我不敢直視那根針,只知道它似乎沒有想像中的粗,

這該慶幸嗎??對我來說,這時恐懼感仍然沒有減輕多少。



醫生的手終於停下來了,

接著他二話不說,另一手直接拿起那根針,插入掃描器中

嗯,果然是跟打針差不多,

只不過真的能感覺針刺入子宮的感覺

酸酸麻麻的,而且還不是馬上結束,要等待羊水慢慢抽出,

我緊閉著眼睛,一直不停地做心理建設

聽著護士慢慢唸著已抽出的CC數,5…10…

覺得時間過得特別緩慢

真希望她能喊快一點……



終於,完成了!!!

針抽出時,表皮沒有流血,

護士竟然也沒在肚子上做什麼處理,

可見,針真的很細啦!!連一滴血都沒流。

依照醫囑,在醫院又坐了三十分鐘,我們才起身回家。

順利完成了這次的羊膜穿刺檢查。



Ps.三個星期後的產檢報告中說,檢查結果是一切正常喔!!




文章上方圖片說明:


小馬鈴薯三個月的超音波照片,

是我最喜歡的一張,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樣子,

手腳揮舞的樣子,超有趣的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