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看著小馬鈴薯已經快滿九個月了,

卻一直遲遲沒有長牙,讓我有些心急。

還煮了吻仔魚稀飯給她當副食品吃,

希望她能多吸收一點鈣質......

還好,在她滿九個月前兩天,

終於在她的下排牙床中看到了一個小白點,

用手碰了一下,有點利利的,馬麻立刻喜出望外,

「小馬鈴薯,妳果然不負馬麻所望,

在滿九個月前長牙了...」



除了長牙之外,

小馬鈴薯的爬行在這個月也有很大的進步,

爬行的動作已經是又穩又快,

此外,也不像以前那麼喜歡坐螃蟹車,

常常坐一下就會嚷著「媽媽」,要抱抱。

不過,小馬鈴薯的爬行動作通常也不會持續很久,

因為她只要爬到桌椅面前,就會想盡辦法站起來,

而且站起來的速度可是愈來愈快了。



不過,讓人擔心的是--

站立時的小馬鈴薯喜歡用單手扶著東西,

而且偶爾還會把兩手全放開,

讓自己搖搖晃晃個幾秒後跌坐下來,

這可是常把一旁的大人嚇出一身冷汗啊~



在小馬鈴薯即將滿九個月前夕,

剛好遇上了溫馨的聖誕佳節,

就讓小馬鈴薯在此為各位獻上的「聖誕節寫真特輯」,

請大家慢慢觀賞.......







【2】把小馬鈴薯打扮成聖誕「小」公公,「我這樣有沒有粉口愛!」








【3】拍照時很不安份的小馬鈴薯,
只好讓她雙手不得閒,以免她隨時脫序演出「出鏡」。










【4】「唔唔,我其實不想待在這裡的~」









【5】「頭上的小粉紅帽是我夏天最常戴的帽子。」








【6】「怎麼還沒拍完,我有點想睡覺了~」








【7】把拔馬麻又惡整我,扮完聖誕小公公,現在又要當麋鹿!」








【8】「一人分飾兩飾,聖誕小公公加麋鹿,一起!」








【9】一邊拍照一邊流口水的小馬鈴薯。









【10】「以上就是我首次寫真輯演出,謝謝觀賞!」







成長記錄

體重約9.3公斤。

因為長牙的關係,幾乎完全不吃奶瓶裡的奶,

有時候對食物泥也興趣缺缺,

但卻對大人桌上的食物來者不拒,

舉凡魚肉、牛肉麵、通心粉、餃子、燴飯等,

還有香蕉、香瓜、連霧等水果,

只要是送到嘴邊,一律張大口通通吞下肚。

此外,吃食物泥和牙餅的速度也變快囉,

若餵太慢時還會提出抗議哩~



聽說八九個月的寶寶可以開始訓練自己吃東西,

不過小馬鈴薯卻不怎麼想學這項技能,

牙餅一旦靠近嘴巴,她就會自動張開嘴,

但若是把牙餅放在她手裡,她卻會直接把餅丟在地上,

真搞不懂,為什麼手裡的衛生紙就能拿起來啃,

但好吃的餅干卻不願送進口中呢?



雖然說,變成大寶寶後可以跟大人互動,

馬鈴薯一家子的生活是變得比較有趣,

但有些地方卻會有些不便,例如,

開始學會坐了以後,洗澡時就不願意躺下來洗,

讓她坐著洗又擔心水會進到眼睛,

所以洗頭這件事就變得很困難哩......



此外,小馬鈴薯也慢慢地顯露出她的暴力傾向

甚至會欺侮部分的絨毛玩具,

除抓著它們猛摔,還會用力揮舞單手把它推來推去......

雖然如此,但她對小美樂蒂卻情有獨鍾,

若把小美樂蒂拿到她面前,

她會慢慢將臉傾前,輕輕碰它一下.....

但接下來就是把小美樂蒂亂啃一通,

唔,我還真是不懂寶寶的心理啊~



初體驗

1.長牙嚕!長了第一顆牙。

2.拍寫真輯。

3.坐餐廳的娃娃餐椅。



寄宿生活

日託+一晚。

保母費用:17000元。


記錄日期:2009.12.28




接下來就看一下小馬鈴薯這個月的生活照啦~







【11】三不五時還是喜歡咬手手。









【12】「家裡被我搞得一團亂!」








【13】就算鋪了地墊,小馬鈴薯還是會爬到地墊外。








【14】很生動的哭哭臉吧~








【15】跟葛格姐姐一起來個合照。








【16】這天是阿公生日,聖誕小公公初登場。








【17】「我不要一直被抱來抱去啦!」









【18】「看到我嘟嘴就知道,哼,我生氣了!」









【19】「馬麻不要一直拍,快點來抱我啦~」









【20】小馬鈴薯第一次坐餐廳提供的餐椅,哇,以後把拔馬麻就省事不少了。









【21】「除了米果牙餅,這種威化牙餅也不賴。」









【22】招牌可愛照。









【23】「吹蠟燭時間到了,雖然我還不會吹,但我會做做樣子,哈!」









【24】帶小馬鈴薯去逛八里碼頭,買了一頂冬天的毛帽給她。
戴上了之後有變得比較女生喔~










【25】對了,這個月還到衛生所打H1N1第二劑,完成此次新流感的注射。







謝謝觀賞

THE END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