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是不是長牙的原故,

小馬鈴薯開始厭奶了,而且還是厭馬麻的奶。

每次要親餵她就開始哭,一付滿腹委屈的樣子~

於是,我決定趁這個機會直接退奶,

以免日後要退奶時,小馬鈴薯站起來鬧革命...



於是,我在上週日的家庭日炒了一道「蒼蠅頭」,加菜,

沒想到韭菜的退奶效果真強,隔天奶水就大量減少,

哇,退奶還真是比追奶容易多了耶......



還好小馬鈴薯對副食品的接受度很高,

從食物泥到稀飯,還有牙餅香蕉等,

甚至於大人桌上的菜餚,她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,

所以我也不擔心她日後會挨餓,

再加上奶水也逐漸變淡,營養成分變少,

這些都是促成我決定停止餵奶的原因。



沒想到才斷奶兩天,我們又得到一個意外驚喜,

就是她竟然可以不夜奶,一覺到天亮,

雖然半夜十二點左右我們有加餵一餐,

但之後睡著半夜起來哭哭的時候,

我就只有用拍拍來安撫她,

幸好她嚎啕大哭了幾聲之後又立刻睡去,

就這樣撐到了早上都沒再進食,

這真是太好了!!

當然,小馬鈴薯起床後我立刻準備了豐盛的食物,

讓她可以盡情享受美味的寶寶大餐,飽餐一頓。



對我和小馬鈴薯而言,這可是個重要的里程碑,

在生產後的九個月又二十七天,

小馬鈴薯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,

而我也可以脫離母奶媽媽的身分,

讓生活不再受餵奶的拘束囉!



記錄日期:2010.1.26





【2】乖乖吃副食品喔~






【3】看到喜歡吃的食物會把嘴張大大的~






【4】「唔唔,吃飽飯我就想睡覺了,晚安啦!」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