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月子餐的部分,原本是想請娘家媽媽幫我做的,

但媽媽一直很擔心她做得不好,雖然後來勉強答應要學做月子餐,

不過,我仔細想想,生完寶寶後,大家一定都在全心照顧寶寶,

若要分心再弄我的三餐,媽媽也會很辛苦。

而且屆時我可能連跟媽媽討論菜單的力氣也沒有,

所以,我還是決定直接叫月子餐,至少前半個月是如此。



上網爬文了半天,終於選定了三家月子餐試吃--金寶貝、荷風和大嬸婆。

下面就是我的試吃心得,也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

金寶貝試吃日期:2009.3.3(32W6D)

荷風、大嬸婆試吃日期:2009.3.10(33W6D)




* * *



金寶貝月子餐試吃


試吃的前一天打電話去金寶貝,是一位李小姐接的,

她一開始是建議我去參加試吃的媽媽教室,

但因為活動辦在3月28日,我覺得太接近預產期了,

所以,還是希望他們直接送餐過來。



金寶貝的餐都是中午的時候送達,

因為想給老公也試吃一下,所以總共送來兩份,

每份有四碗,有參棗雞湯、雞汁糙米粥、紅豆湯和養生飲(養肝湯)。

試吃的每碗份量不多,不過以試吃來說,剛好可以全部吃完,

不知是不是我正在控制飲食中,所以覺得味道很好,

雞湯很清淡,不油膩;糙米粥和紅豆湯也都很好吃,

養肝湯有點像紅棗茶,但不太甜,很適合現在的我拿來當水喝~




【1】金寶貝的月子餐試吃,有參棗雞湯、雞汁糙米粥、紅豆湯和養生飲(養肝湯)。









* * *



荷風和大嬸婆試吃


這個星期開始要試吃荷風和大嬸婆兩家月子餐,

打電話去預定,沒想到只說了要試吃月子餐,

這兩家話都不多問,就直接問預產期及送貨資料,馬上安排送餐時間。

尤其是荷風,還說試吃完覺得OK再打電話來訂就可以了;

而大嬸婆試吃則需要當場支付試吃費用兩百元。

原本想要錯開兩家時間,沒想到大嬸婆臨時又改回星期二,

所以只好一天直接試兩家囉!



這兩家送餐的時間都很早,荷風是六點十分送到,大嬸婆則是七點半送到;

由於餐只有一份,所以我等到晚上老公回來後,再一起試吃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荷風月子餐


風的月子餐試吃,包括藥膳麻油雞和當歸燉豬心,還外加一包養肝湯。

不過,這兩碗燉補湯還真比我想像中還大,沒有像金寶貝那麼小碗。




【2】荷風的月子餐試吃,包括藥膳麻油雞和當歸燉豬心,一包養肝湯。







【3】當歸燉豬心,除了當歸味比較重之外,味道比較淡,豬心我還滿喜歡吃的。








【4】荷風的試吃餐以燉補湯為主,搭配上自己煮的晚餐,看起來就很豐富囉!。











大嬸婆月子餐


大嬸婆可能是因為有付費,所以給的東西比較多一點,

包括麻油烏骨雞、養生五豰飯、山藥紅豆湯、高麗菜、糯米粥、

氣血雙補藥膳、養肝湯等,已經可以當一餐吃了,

而且它的麻油雞很大碗,跟滿漢全席的泡麵一樣大喲!




【5】大嬸婆的月子餐試吃,包括麻油烏骨雞、養生五豰飯、山藥紅豆湯、

高麗菜、糯米粥、氣血雙補藥膳、養肝湯等。







【6】可以當作一餐吃的大嬸婆月子餐。











* * *



各家口味比一比


每家送來的試吃東西不盡相同,

想要一起做個評比也不太容易~





【7】尺寸比一比,下圖上方是一般的試吃碗,
右邊是荷風的燉補碗,左邊是大嬸婆的大碗麻油雞。。







【8】荷風與大嬸婆各有不同的麻油雞風味。

雖然大嬸婆的雞湯看起來很油,不過味道卻很清淡,

喝下的湯還算順口,而且雞肉是用烏骨雞,口感也不錯。

相較之下,荷風的雞湯比較有中藥味,而且碗中也真的放了不少中藥材,

喝起來比較有進補的感覺,而且雞肉肉質其實也不差。

還好我對中藥味不排斥,所以也是可以接受。








【9】這三家都有提供養肝湯(聽說就是紅棗茶)。

大嬸婆的養肝湯比較濃郁,如果不是當天喝掉,過兩天喝會有點酸酸的,

金寶貝和荷風的養肝湯比較淡一點,比較適合我,可以當茶喝。











* * *



試吃感想及簽約:

試了金寶貝、大嬸婆和荷風三家的月子餐,

未議價的價格是金寶貝B餐42000/月、大嬸婆38000/月、荷風36000/月

由於三家送來的東西沒有完全一樣,幾乎也很難做評比。

以麻油雞來說,荷風和大嬸婆也都有不同的風味,我覺得都不錯。



不過,試了三家月子餐後的數天,我還是決定訂金寶貝的餐,

訂金寶貝的主要原因,是因為早餐是比較清淡的鹹粥。

雖然其他兩家的麻油麵線早餐可以換成米飯類,

但我覺得一早以起來,還清淡一點的東西比較好入口。



另外,大嬸婆的菜是用麻油炒的,

因此我有特別問金寶貝,他們說菜是用苦茶油炒的,

這點也比較符合我的想法,

因為之後還是會吃到麻油類的補品,

所以,如果所有的菜都是用麻油炒,吃久了我可能會受不了。



此外,雖然金寶貝只有每日一送,而且是送中餐,

不過,這樣也剛好可以讓我們睡飽一點,

反正用微波爐微波早餐還滿方便的。



價位方面,因為訂十五天原本是一日1500,

一開始業務就已經給我三十天的價格,一日1400

所以,價格上就沒有辦法再給我折扣,

不過,贈品方面,有把藥浴包改成一千多元的束腹帶,

此外,簽約當天就送了十碗養肝茶過來,

另外還有十碗,可以等喝完再請他們送來~



就醬子,我終於把月子餐的事情搞定了,

而且生產後三天可以請他們把月子餐送到醫院,

也算是一併搞定了住院餐囉!





THE END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