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親餵寶寶有很多好處,我想大家都知道。

從小馬鈴薯出生的第一天開始,我就一直努力要親餵。

但是由於親餵的姿勢不好橋,

我們嘗試N次的親餵,但都不成功。

小馬鈴薯每次吸不到奶時都會又急又氣

最後都以哇哇大哭收場,

所以我只好放棄親餵,認份的以吸乳器吸奶,

再以瓶餵的方式給寶寶吃。



前幾天,兩個表妹來看寶寶,

因為其中有個表妹是小兒科的護士,

所以她一直鼓勵我要親餵母乳。



其實,每天洗吸乳器的瓶瓶罐罐我已經很厭煩了,

再加上半夜親餵可以不用起床這點十分吸引我,

所以這兩天,我又開始嚐試親餵……

或許是寶寶被奶瓶訓練到已能正確的吸吮,

沒想到,這次竟然讓我試成功了,

這真的讓我十分開心。



經驗分享

對於親餵的成功方式,我認為是要──

「先讓寶寶熟悉同一種吸奶姿勢就好」

一般而言,新手媽媽開始練習親餵時,都會嘗試很多種餵奶姿勢。

當妳第一次親餵成功後,先別急著換另一種姿勢,

請先多練習幾次同一個餵奶姿勢,

等寶寶充份熟悉吸奶的方式後再做其他的調整。


以我個人的經驗而言,

不斷的更換餵奶姿勢讓我吃盡了苦頭。

後來,我不斷重複同一邊的同一種姿勢,

最後寶寶自然而然的,可以吸另一邊,

甚至用別種姿勢餵奶也OK。



所以第一次的親餵成功經驗十分重要,

請選擇一種自己最舒服的餵奶姿勢,

每次餵奶時,都是採用這種姿勢練習。

建議以躺餵的方式比較舒服,這樣半夜餵奶時可以比較輕鬆。

二次、三次……,多試幾次後,她就會很習慣吃母乳了。

我認為至少要連續五次的重複練習才能讓寶寶比較熟練親餵的模式,

如果一開始就想要試不同的姿勢餵奶,寶寶就不容易學習成功。

因為,習慣吃奶瓶的寶寶會覺得吸ㄋㄟㄋㄟ已經很費力了,

若每次還要學習不同的吸吮姿勢,對她而言太困難。


寶寶尋乳時,頭會不停的左右搖晃,

有時明明已經吃到了,卻因為晃來晃去又脫落,

而且,若一直沒吃到奶,寶寶還會生氣,最後就大哭。

所以先訓練她能快速含到乳頭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。


總之,寶寶的記憶力不如成人,

所以「養成習慣」是寶寶作息最好的朋友,

重複的練習加循序漸進更是讓寶寶學習的不二法門。



記錄日期:2009.4.28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